展望未來| 2022年餐飲設備的新趨勢

展望未來| 2022年餐飲設備的新趨勢

在過去兩年,餐飲服務面臨著重重挑戰。為了應對餐館、咖啡館和酒店的最新趨勢,孕育而生的解決方案將會重塑2022年的餐飲服務設備。

根據Bar and Restaurant的預測,今年營運商的首要任務將是克服與勞動力相關的需求以及供應限制。除此之外,餐飲服務還需要回應消費者對健康、福利、可持續發展以及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關注。

此外,餐飲設備還需要應對和滿足對簡餐和外帶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一起來了解一下2022年餐飲設備的新趨勢。

 自動化、節省勞動力並具備靈活性的餐飲設備

0504.1.2.png

毫無疑問,營運者對於餐飲設備的靈活性和自動化的要求在近年來一直處在上升的趨勢,這主要是為了遏制員工短缺,優化餐廳和咖啡館的運營。而這一趨勢將延續到2022。

正如Fesmag文章中提到的,廚房需要變得更加智能化,以應對員工的流動率。這就意味著,能夠幫助運營商和員工更穩定有效地出杯的設備將最終勝出。節約時間和人力也就是節約營運成本,這一點對於餐飲服務等利潤率較低的行業來說非常重要。

一些節省勞力的設備例如Marco MIX熱水機,可以提供三種不同溫度和不同容量的熱水。將MIX放置在義式咖啡機旁邊,咖啡師可以製作美式咖啡、茶、熱巧克力等等飲品。因為可以提前設置三個不同的出水量,咖啡師只需簡單地按下一個按鈕,就可以離開去執行下一個任務。

Marco FRIIA是另一款靈活、多用途和節省勞動力的設備——僅通過一個設計精美的水龍頭,同時提供熱水、冷水和氣泡水。餐飲服務從而可以為客人提供更加多樣化的飲品選擇。

而對於專注於高品質咖啡的餐飲服務場所而言,Marco SP9是一款精密的單杯濾泡咖啡沖煮系統。咖啡師無需花過多的時間和精力就可以沖煮出風味佳、出杯穩定的濾泡咖啡,從而節省了時間可以為客人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食品服務設備中的健康和福祉(2022年)

0504.1.3.png

在過去一年中,消費者更加地注重個人健康。人們更多地關注健康產品以及如何增強免疫系統。根據GWI的研究報告,消費者的思維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轉變,有2/3的人更注重身體和心理的健康。

因此,許多品牌已經決定在他們的產品中加入更健康的飲品。這也為迅速發展的茶葉市場提供了更多創新的空間。

說到全球趨勢,根據Technomic的關於餐飲服務預測及2022年的報告,早餐需求正在上升,甜點也增加了功能性的成分等等,由此可見消費者的新習慣將影響了餐飲服務各方面的變化。


高效點單和外帶

0504.1.4.png

諮詢巨頭Deloitte為他們最新的餐廳未來趨勢調查了在過去3個月內在餐館消費的1000名客人。該報告顯示,現在每周至少點一次外帶的消費者數量為61%,對比前年的29%以及兩年前的18%,明顯增長。

2022年外帶食品服務設備必然發生重大的變化,部分原因是營運能力有限。最近,便利、數字化和安全是頻繁出現的關鍵詞,品牌需要重新審視它們的商業模式並創造新的解決方案。

正如我們在《QRMagazine》的文章中提到的,餐廳改變了他們的外帶和得來速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例如,一些餐廳將手機預付費訂單與傳統的每日下單區分開來,測試更加快捷的運作方式。

就像區塊鏈早期一樣,隨著營運商接近2022年,三個載體推動了開發。因此,餐廳和咖啡館需要且必須適應消費者的新趨勢——更加靈活快捷的點/取餐方式。


共益企業(B-Corp)以及企業社會責任(CSR)

0504.1.5.png

在勞動力短缺的情況下,餐廳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文化、商業模式和社會責任,以吸引更多的員工和顧客。這將影響從食品包裝到薪酬的方方面面。

尤其說到咖啡行業,環保和可持續性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法規和消費者越來越傾向於選擇具有社會責任感的品牌。因此品牌需要向消費者展示透明度——其中一種方法是講述認證。

Marco通過為行業帶來設計新穎和創新的產品,向客戶和合作夥伴表達了承諾——例如Marco FRIIA,它減少一次性塑料,節省空間,並提供美味、健康的冷飲和氣泡水。有了FRIIA,員工有更輕鬆的時間和靈活性製作出杯。

希望這個新趨勢的總結能夠幫助你了解一點點在2022年餐飲服務設備的積極前景。關注Marco的官方帳號,我們將分享有關餐飲服務、餐廳和咖啡館的更多新資訊。

 

原文轉載自 https://marcobeveragesystems.com/foodservice-equipment-2022/

轉貼請務必載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