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品質的濾泡咖啡對精品咖啡館如此重要?

為什麼高品質的濾泡咖啡對精品咖啡館如此重要?

沖煮咖啡是一門藝術。

通過不同的方式,我們可以去詮釋咖啡的獨特面貌,其中一種是濾泡咖啡。

 什麼是“濾泡咖啡”呢?這是一種滲透式的沖煮方法:將熱水注入咖啡粉並過濾到容器中。當水通過咖啡粉時,咖啡中可溶解的風味化合物被提取出來。我們可以直接控制咖啡的萃取、風味和口感。這種精確和成熟的技術使得濾泡咖啡在專業咖啡行業中廣受咖啡師的喜愛。

我們採訪了克里夫頓咖啡公司的艾德,請他為我們詳細說明為什麼濾泡式的咖啡沖煮方式對精品咖啡行業來說如此重要。

為什麼濾泡咖啡大受歡迎?

1908年,Amalie Melitta發明了一種紙製過濾器,從而改變了精品咖啡行業。在很短的時間內,濾泡咖啡成為歐洲著名的標準咖啡沖煮方法。

0503.1.png

濾泡咖啡的味道沒有傳統的滲透式咖啡壺萃取出來的咖啡那麼苦,相比之下,濾泡咖啡的口感更受人們的喜愛。原因很簡單,濾泡式的沖煮方式將咖啡中多餘的雜味和油脂過濾掉,從而保證咖啡達到最好的口感。它是一種很好的呈現咖啡的方式。

0503.2.png

你可以在家放慢節奏地享受萃取咖啡的過程,又可以在咖啡館裡為客人呈現咖啡特有的風味。不僅如此,咖啡師可以通過調整研磨度、萃取時間、水溫和水量等變量來嘗試更多的可能。例如,通過改變咖啡豆的研磨度、水溫或水量去調配不同濃度和層次的咖啡或飲品等等。

今年年初,在談到2021咖啡產業的趨勢和預測時,艾德觀察到咖啡館最終還是會回歸到基本:更加注重咖啡豆的品質。接下來我們將會見證到濾泡咖啡成為精品咖啡行業重要的一部分,並被發揚光大。

0503.3.png

回歸基本:濾泡咖啡

談到咖啡的質量,除了技術層面的定義以外,還有很多需要考量的因素。高品質的咖啡應該是具有複雜風味的,並且你又可以了解到它是如何從產地到達杯中的過程。而鑑定咖啡豆的第一步就是濾泡式的萃取。

咖啡豆之間有一些必須要注意的區別:咖啡原產地、咖啡豆種類(阿拉比卡Arabica、羅布斯塔Robusta)——或咖啡豆拼配、不同的烘焙方式等等。而說到萃取,最好的方式是淺烘焙,以此保留咖啡的果酸。在找到了最適合你和你的顧客的咖啡豆之後,下一步就是要找到合適的咖啡機了。

0503.4.png

最佳商用濾泡咖啡沖煮系統

首先,你需要選擇一台好的設備來萃取咖啡以保留它本身的特徵,其次就是學會如何操作它;當然,一個好的濾杯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以上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幫助你以應有的尊重對待咖啡。

合適的設備可以節省咖啡館的人工成本,並彌補手工操作與顧客體驗之間的差距,並最終賦予咖啡應有的意義。在忙碌的咖啡館,真正的挑戰是在供應美味咖啡和節省時間成本之間找到平衡。

0503.5.png

想要達到快速又穩定的濾泡咖啡,SP9是一個不錯的選擇。Marco公司的SP9是高精度的單杯自動濾泡咖啡沖煮系統,它可以讓咖啡師沖煮出卓越而一致的咖啡。

0503.6.png

更重要的是,這台咖啡機可以提供精確的溫度、時間和水量。這一切都是萃取一杯完美咖啡所需要的重要因素。SP9除了適用於咖啡館以外,對於辦公室、宴會和餐飲服務等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

溫度影響咖啡的萃取

影響咖啡萃取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水溫。

Marco MIX是專業咖啡館的完美熱水系統,它不但可以精確控制水的溫度,還有多樣化的用途。Marco MIX由一個櫥下式的熱水鍋爐和櫥上式出水龍頭組成。同一個龍頭有三種不同的溫度和出水量可以選擇,可同時用於製作濾泡咖啡、美式咖啡以及其它飲品等等。

0503.7.png

溫度的穩定和恆定對咖啡的萃取和飲品的製作具有積極的影響作用。

0503.8.png

家用咖啡機

在過去的一年裡,家用咖啡機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在家萃取咖啡使消費者運用和加強自己的咖啡知識之餘,還提升萃取咖啡的技能。家用萃取機一直是咖啡愛好者的熱門話題。

和在專業的精品咖啡館一樣,既可以使用傳統手沖方法如使用V60或Chemex濾杯製作手沖,也可以選擇更加快捷、一致的家用咖啡機。

當然了,雖然很多人選擇在家自製咖啡,但咖啡館的高品質出杯和專業咖啡師技能總是吸引人們再次光顧。

 

原文轉載至 https://marcobeveragesystems.com/pour-over-coffee/

轉貼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