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的盈利之道

後疫情時代的盈利之道

在過去的兩年裡,因供應鏈的問題,全球餐飲服務行業的不穩定性一直存在。面對艱難,一些餐飲企業採取了措施,從而改善經營狀態。這為該行業的其它公司開闢了一條效仿之路。


為了了解更多,我們採訪了倫敦Caravan Coffee Roasters的銷售主管Fletcher Bowley。

請繼續閱讀,我們將探索如何成功應對這些挑戰,以提高盈利能力,在降低營運成本的同時提高健康和安全意識。

餐飲服務業面臨的重重挑戰

眾所周知,過去兩年出現的供應鏈問題對餐飲服務業產生了重大影響。面臨著能源成本不斷上漲、勞動力短缺、供應價格不斷上漲以及員工流失率居高不下等情況,酒店及餐飲行業不得不應對這艱難的挑戰。

一起看看這些”難題“以及它們對整個行業的影響。

0504.1.png

食品和商品價格上漲

眾所周知,2019新冠疫情後的供應鏈中斷和通貨膨脹導致生活成本全面上升,這自然就延伸到了食品和飲料的成本。

2021年底,美國和英國的通膨率分別為6.8%和5.1%,均為10多年來的最高水平。因此,許多公司提高了價格,以彌補更高的供應成本。

0504.2.png
勞動力短缺

除了成本上升,勞動力的短缺也擾亂了供應鏈的運作,從而影響餐飲服務業。尤其是在運輸和物流部門,勞動力嚴重短缺,包裝和運輸貨物的工人比平時少。

總體而言,全球其他“一線”工人也嚴重短缺,這進一步加劇了目前的人員配置問題。

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僅在2021年11月,就有1060萬個職位空缺,而同期只有670萬個就業崗位。這種短缺可能與越來越多的退休人員、越來越多的人要求更高的工資和更好的工作條件有關。

0504.3.png
人員流失率高

許多餐飲企業都受到了所謂的“大辭職潮”(工荒)的影響。

在美國,據國家餐廳協會(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的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酒店行業的員工流失率達到了驚人的75%。同年,YouGov發現英國酒店行業的留用率僅為70%,而私營企業的平均留用率為85%。

除了造成營運問題外,失去員工的代價也很高。招聘是要花錢的,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旅館研究中心(Center for Hospitality Research)估計,員工流動的平均成本約為每人5,864美元。

2019新冠疫情之後,許多餐飲店被迫關門,員工為了維持生計,不得不尋求其它的就業機會。

0504.4.png
用更少的錢做更多的事

根據Fletcher的說法,餐飲服務經營者需要在菜單選項上更加創新,要“用更少的錢做更多的事“。他說:“經營者應該探索新的、不同的方式,通過每次互動為顧客提供更多的價值。”

0504.5.png

工作流程和效率

Fletcher首先提出了效率。高品質的設備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使用節能的設備,提高工作流程的效率,可以降低單位銷售成本,並增加顧客服務的數量及品質。

Marco SP9是一款精密的單杯​​濾泡咖啡沖煮系統,出杯高效且穩定,是咖啡師忙碌出單時的好幫手。

0504.6.png
智能的自動化設備

Fletcher提到:”在關鍵領域引入更多自動化和創新的技術,有助於提高效率和生產率。”

投資更多功能和自動化的設備意味著節省自己更多的時間,從而改善工作流程和生產力。

Marco MIX熱水機為例,只需按下按鈕,就可以為顧客提供三種不同溫度的水,嵌入式的熱水機還節省了空間,增加吧台的利用率,改善了出杯和操作流程。Marco MIX熱水機的隔熱水箱使其比同類的熱水機至少達到70%的節能,降低運營成本。

Marco FRIIA是另一個高效的自動化設備——僅通過一個設計精美的水龍頭,可同時提供熱水、冷水和氣泡水。它可以面向顧客,允許顧客在不打斷咖啡師出杯的情況下自己添水;在出品方面,咖啡師可以利用Marco FRIIA來泡茶、沖煮咖啡、熱巧克力,還有製作創意飲品等等。

小巧的龍頭節省了吧台的操作空間,甚至可以省去飲品冰箱,減少能源成本。

0504.7.png
關注健康與衛生安全

德勤(Deloitte)在2021年12月的一項調查中發現,64%的消費者仍不打算在未來6個月內恢復疫情前的飲食習慣——外帶服務將繼續在餐飲服務業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因此,餐飲服務企業需要重新配置外帶模式,以簡化操作流程,盡可能減少接觸點。而整合新技術可以將效率最大化,還保證了衛生安全。

除了運用智能設備以外,保證員工獲得培訓、資源和支持來應對這些不斷變化的消費者需求也是至關重要的。讓員工擔起責任,確保他們設身處地地考慮顧客、團隊成員和自己的安全。”

0504.8.png

實施新的工作流程以及更換智能的自動化設備大大地幫助餐飲企業節省時間並提高效率,繼而由此獲取更高的利潤。歸根結底,這是抵消由於供應鏈短缺造成的成本上升的最佳方式。除了增加利潤,還提高了中、長期的穩定性。

 

原文轉載自 https://marcobeveragesystems.com/foodservice-business-more-profitable/

轉貼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