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MDE NEXUS咖啡機選色系列介紹 2 - 象牙白 Ivory Cream

AREMDE NEXUS咖啡機選色系列介紹 2 - 象牙白 Ivory Cream

象牙白是一種接近自然色度的平光白,混有柔和與隱約的黃色

,正如其名,此顏色名是由大象牙齒的顏色而得名。根據1930年出版的色彩辭典( A Dictionary of Colour)一書,Ivory一詞最早是在1385年被用來形容這種顏色。相對純白色而言,象牙白是一種更溫暖更豐富的替代色,即使加入些微黃色元素後,同樣也能喚醒人們心中的純真與平靜。


因為其純潔與乾淨的意涵,這種顏色經常被用在家居裝飾中,當使用這種白色作為基底色時,搭配大地色(例如亮藍色、棕色、綠色)能夠營造出令人放鬆的效果。


當搭配自然元素時(例如木頭、石材),這種中性色也看起來很美,但要記得,這些搭配的材料要有黃色的底色,才能創造出整體協調的視覺效果。

在AREMDE的RADIUS顏色系列中,象牙白是一個比較受歡迎的顏色,也不難理解其原因。象牙白有著微妙且樸實的高雅,能夠提升室內裝潢的質感,同時也能讓咖啡師保持劇場主角的效果。

Ivorycream.jpg

unnamed (3).jpg

Photo credit: FikaFika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