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長久經營的根本之道

咖啡館長久經營的根本之道

前言

“開一家咖啡館”是很多人的夢想。近年來,國內的咖啡氛圍不輸國外,疫情後的咖啡館更是如雨後春筍般,連鎖品牌也不例外——大張旗鼓地擴張分店。 

開咖啡館的人越來越多,是不是只要走心就能長久經營下去?

答案並非如此,一家長久經營的咖啡館除了具有本身的個性,以及店內設計、吧台規劃、菜單定制以外,還有一項容易被忽略的重要因素:可持續性發展

環境惡化的問題沒有因為疫情而停下腳步,如何平衡好經濟恢復和環境保護,對每個商家來說都是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務。

那麼從商家的角度出發,除了使用環保包裝以外,還可以通過提高能源效率去達到環境的保護。

提高能源效率的好處,除了減少碳的排放從而降低對環境的傷害,還可以帶來更低的營運成本、更高的利潤率和更可持續的品牌形象。從長遠來看,更有利於發展一個長期的綠色商業模式

0504.5.2.png

提高能源效率的好處 

降低經營成本

一家店鋪需要的設備就包括烤箱,空調,咖啡機,熱水機,冰箱和清潔設備等等。而每一件設備在使用時都需要電能來運作,有些設備甚至需要持續供應(如冰箱和冰櫃等等)。

能源使用通常佔總運營成本的4%至6%,但即使只是小幅的增長,這些成本也會成為一個問題。 

這意味著,使用節能的設備可以降低營運成本和提高盈利能力,為資產負債表帶來顯著的變化。對於利潤率較低的店家而言,隨著時間的推移,所節省的能源效率都將回報最初的支出。

0504.5.3.png

提升品牌形象

如今的消費者越來越關注自身的購買習慣對社會和環境的影響。

因此,對於咖啡館來說,傳達對環境的真正承諾已經變得至關重要。各大數據顯示,多達88%的消費者會傾向於選擇那些有助於他們生活可持續的品牌。 

選擇更環保的設備可以提升一個咖啡館的品牌形象。有環保意識的客戶看到你為減少碳排放而做出的舉措,為更可持續的供應鏈做出貢獻,他們就會持續地光顧你的店面。

0504.5.4.png

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提高能源效率呢?

可採取的確切措施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店面的大小,以及提供的食品或飲品的製作繁易程度。以下這些步驟適合大多數店家,無論它們是在什麼條件下經營的。

監測能源消耗

第一步很簡單:測量使用量。但這裡指的不是通過用電帳單來衡量能源使用量,而是通過智能設備提供的實時監測和能源消耗分析,使店家可以密切關注到每個變量帶來的效果。

通過積極監控能源使用的情況,你可以從中發現營運中隱藏的問題——它們或多或少會增加你的能源使用量。除此之外,還可以幫助你弄清楚在什麼情況下,一台設備會消耗過多的能源,從而可以考慮是否修理或更換它。

0504.5.5.png

一些小小的改變

提高能源效率並不總是意味著要做出昂貴的重大決定,例如更換設備。

安裝LED照明、清潔通風設備、使用計時器、在一天營業結束時關掉顯示器等等這樣的小改變都能產生積極的影響。隨著時間的推移,從這些小的調整中節省的能源會積少成多。 

除此之外,記錄你的團隊在一個工作日中完成的每一項任務,並和他們一起一次完成一項任務。問問自己:你還可以做些什麼來節約能源,即使只是少量?

0504.5.6.png

投資合適的設備

在過去的幾年裡,能源效率已經成為設備生產商在生產時優先考慮的事項,行業標準也大幅提高。雖然你已經習慣了可靠的老義式咖啡機或熱水機,但大部分會比新型號的設備消耗更多的能源。

因此,投資更加環保的設備是減少能源使用的一個關鍵途徑。例如,Marco MIX熱水鍋爐系列的真空密封水箱能幫助使用者控制營運成本,降低接近70%的能耗

0504.5.7.png

另一個例子是Marco新推出的MT8熱水機,它同樣節能,且價格更低。與MIX非常相似的是,MT8也有一個真空密封水箱。此外,它的緊湊設計僅佔用小小的檯面,節省空間。

0504.5.8.png

一旦投資了節能的設備,下一步就是安裝能源管理系統。除了智能電錶和監控設備,這些設備還能讓店家分析和優化他們的能源使用。

 對於咖啡館老闆來說,提高能源效率應該是首要任務。它不僅能提高你的盈利,還能通過傳達對可持續發展的真正承諾來提升品牌形象。

0504.5.9.png

總的來說,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可以讓一家店鋪的運營更加節能:從小小的改變到長期的投資。只要你做了正確的選擇,無論改變多小,都會有所收穫,同時最小化因營運導致環境的影響。

 

原文轉載自 https://marcobeveragesystems.com/

轉貼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