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台規劃攻略,店家必看!

吧台規劃攻略,店家必看!

前言

在一個有組織、有條理的空間裡工作不僅有助於保持整潔,還可以提高生產力和效率。這適用於任何企業,咖啡店也不例外。

不論你的咖啡店有多忙,花點時間整理你的吧台,保持整潔,可以給咖啡師一個高效的工作環境。為了了解更多關於整理吧台的方法,我們採訪了Origin Coffee Roasters的零售負責人邁爾斯·夏科特(Myles Shapcott)和克里夫頓咖啡烘焙總監喬什·克拉克(Josh Clarke)。接著往下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分享了哪些獨到的見解。

0504.4.1.png
井然有序的吧台

工作場所的整潔可以為企業節省金錢和時間。國際數據公司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員工在尋找“丟失”物品時花費了大量的時間,這導致了公司每年生產力損失高達250萬美元。雖然這個例子可能具體指的是公司的辦公環境,但同樣適用於其它的專業工作場所,包括餐飲行業。因此簡潔的工作空間有助於更智能、更高效的工作流程。一個簡單的改變可以幫助你的團隊更有條理,比如清楚地知道物料和工具的擺放,這不僅僅減少了混亂,改善了出杯流程,還確保了顧客享受到更加高效和穩定的服務。此外,工具和設備是細菌和病毒等微生物容易滋生的地方,特別是你處理食物和飲品時。保持吧台的合理規劃使得出杯過程中更加容易清潔,從而降低員工或顧客生病的可能性。最後,吧台的簡潔還可以減少洩漏和事故的機率,避免受傷,並確保員工的健康。

0504.4.2.png
如何整理你的吧台:一些建議

提前計劃

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把你的吧台設計好,並保持吧台的整潔有序。如果你不考慮這一點,只是把設備和出杯原料隨意擺放,你就會看到一個混亂的檯面。新店要始終考慮到這一點,這真的很重要。老店商家也應該考慮到這一點,當重新設計空間時,要把工作流程作為關鍵因素去考慮。

1,建議以直觀的方式擺放設備。例如,把磨豆機放在咖啡機旁邊,並確保粉渣收納也在附近。

0504.4.3.png

2,確保你的咖啡師有足夠的空間來壓粉、打發牛奶,並把飲料傳遞給顧客,還要有一個置放髒盤子的位置。

3,每天提前做好計劃也可以幫助你避免混亂。例如,如果預見到今天是繁忙的一天,那麼提前做好準備有助於緩解出杯的壓力。一些不錯的建議,包括:提前儲備店裡最熱門的飲品材料,按大小有序整理好,在清閒時刻提前準備好需要用到的糖漿等等。

0504.4.4.png

隨走隨洗 

要更聰明地工作,而不是純賣力。要養成隨手清潔的習慣。例如,與其堆積了髒盤子等著收班才去清洗,不如見縫插針隨手將它們放進洗碗機裡。這樣不但可以節省時間,還讓吧台一整天都保持乾淨,讓顧客體驗感更好。如果可以的話,制定一個清潔設備、清洗杯碟和整理吧台的時間表,防止灰塵和咖啡渣的堆積。還有一點建議是,清除不應該存在的任何東西,以防它們影響了出杯和服務的效率。尤其是在疫情發生的當下,保持衛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要確保檯面的定期清潔和消毒。顧客們希望進入咖啡館時感覺舒適,並且是衛生和安全的。

0504.4.5.png

選擇合適的設備

一直以來,設備佔用了吧台很大的空間,這對工作的操作流程和與顧客的溝通交流帶來一定的影響。以義式咖啡機為例,假設咖啡店不大,那麼與其購買一台大型的三頭機器來佔用吧台上不必要的空間,還不如安裝一台相對較小的咖啡機,然後利用多餘的檯面空間來放置其它設備或製作飲品。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商家選擇Marco的原因。熱水機系列裡的MIX、MT、Eco,均提供櫥下式和櫥上式兩種選擇,便於店家打造一個乾淨簡潔的吧台。

從長遠來看,投資高品質的設備是值得的。

0504.4.6.png

結語

整潔的吧台不僅養眼、效率高,還大大提高了員工的幸福感。因為在一個混亂的工作環境中很難集中注意力工作,所以定期確保吧台的整潔可以幫助咖啡師減輕壓力。英國保潔服務集團的數據顯示,在潔淨環境中工作的員工比在髒亂環境中工作的員工更加快樂。

0504.4.7.png

咖啡店的吧台工作,不論多忙,都是極具挑戰的。然而,只要採取措施保持清潔和擺放有序,會為咖啡師帶來大大的幫助。這不僅為你的員工創造了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它也可以幫助他們變得更有效率,並有助於提高客戶滿意度。如果顧客花費更少的時間等待更美味的飲品,他們就更願意也更有可能成為回頭客。總之,最重要的是,在咖啡館業務中,每個細節都至關重要。所以考慮一下你的吧台應該如何設置,保持一個整潔的吧台,投資合適的設備。相信我,從長遠來看,這對你來說大有裨益。

0504.4.8.png

 

原文轉載自 https://marcobeveragesystems.com/19984/

轉貼請務必註明出處